教务处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0

在迎来党的101岁生日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79日赴临朐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淌水崖水库位于临朐西南部群山之中,20世纪70年代临朐县九山人民在临朐县委带领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在缺乏资金、技术和机械设备等艰难条件下,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经过6年的艰苦奋斗,在高达40米、常年淌水的山崖上修建起了一座集防洪、灌溉一体的亚洲第一座斜卧式浆砌石十连拱大坝,被国内外水利专家称为“世界石砌连拱第一坝”。期间,九山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和群众一起抬石头、挑沙子,“事再难,难不住干部就难不住群众;天再冷,冻不住干部就冻不住群众。”党员干部在建设过程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形成了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淌水崖水库精神,新落成的淌水崖水库纪念馆被确定为“临朐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潍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为水库建设者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淌水崖水库精神,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淌水崖水库精神作为自己干好一切工作的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之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