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顺利完成2021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裁判专家进校测评工作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12

1129日,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裁判专家进校测评工作在我校(院)顺利完成。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并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项目采取专家组进校测评结合远程视频评测(哔哩哔哩现场直播)方式进行。

我校(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于涛、机械工程学部智能制造系主任乔晋崴、电子电气工程学部汪宁副教授相关指导教师孙会来、郑宏等出席测评工作于涛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次大赛进校测评裁判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赛组委会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校(院)各参赛队发挥水平,赛出齐鲁工大风范。于涛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要求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智能机器人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本次大赛将有力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培养高素质的机器人行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将推动我校(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上台阶。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大赛注重培养高校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

大赛设有双足竞步机器人、灭火机器人、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空中飞行机器人(旋翼)、六足循迹竞步、NAO机器人高尔夫球等总计六大分类12个项目。经过激烈比赛,我校参赛队伍表现优异,成绩可期。

本次大赛在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帮助和我校20余名校内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裁判专家进校测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并受到裁判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大赛,我校老师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进行集训,总结了以往竞赛经验,学生在编程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科技创新意识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