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四届工程机器人大赛 暨2021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6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的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从2011年发起设立,已经连续举办10届,此赛事赛项多,覆盖面广,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器人类公益性赛事。本届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21个大项49个小项

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合作精神,提升工程创新素质教育,做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我校将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四届工程机器人大赛暨2021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赛组别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本科院校可报名参赛研究生组或本科生组,也可由研究生、本科生混合组队,组别就高选择(比如某参赛队伍中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成,该队伍应为研究生组)。

二、队伍队员构成:

指导教师最多2人,参赛队员最多3人。

三、报名队伍数量:

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四旋翼赛每个单位同一组别(以学校为单位)各单项报名队伍总数量≤4 支,其他项目不限制报名数量。

四、比赛出场顺序:

所有参赛队伍按报名顺序的逆序依次上场比赛。

五、报名时间:

截止2021年5月30日24:00

六:选拔赛时间:

2021年6月8日

七、竞赛项目:

           

各项目竞赛规则详见《2021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项目与规则》(附件2)。  

八、报名方式

请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填写完成后压缩文件的形式打包(文件名:竞赛项目名称+指导老师+学生姓名)发送到到赛事邮箱:zhangyanyan1043@126.com

九、其它事项

1.赛事组织:张艳艳老师(13953129841)

2.竞赛赛务:苑承舜(18264052701)

余怡康(19854150760)

3.竞赛QQ群:902422007(校级通知群)

314935820/539829734/607173573(官方学生QQ群)

附件一:报名表.xls附件二:项目与规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