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系列之毛体书法创作活动通知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0

根据工作计划,近期工程训练中心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一系列文化创作与实践活动,以充分发挥中心文化平台在文化育人方面的作用,有效提升我校立德树人成效。

活动内容毛体书法体验活动

活动地点:工程训练中心二楼文化体验平台

活动时间:2021319日 下午:3:30—5:00

活动指导:张新国

报名方式:有意参加体验活动的全校师生均可报名

报名联系人:乔老师 15553103136 ,692926(校内短号)

 

张新国简介:

张新国,山东济宁人。1984年8月参加空军,毕业于空军航空大学。1997年9月转业至山东省省直机关。

张新国从少年时代就喜欢临摹毛泽东主席的书法作品,并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他在学习传统书法的基础上,潜心研习毛泽东各个时期的书法,特别是毛泽东六十年代的书体,融会贯通,已形成带有鲜明个性特点的毛体书法,得到了众多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2年8月,在中国文联、中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委员会、中国韶山网等单位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中,张新国从万名毛体书法爱好者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毛体书法十佳”、全国毛体书法“润之”金奖等荣誉称号。

张新国现为山东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网顾问、毛泽东文化网顾问、济南市青年书协顾问,并被聘为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工程训练中心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