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选拔26名学生,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共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共957支队伍报名,经过选拔,425支队伍参加了决赛,覆盖46所高校,共1386人,是历届比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在“舞蹈机器人双人赛”、“2v2水球赛”、“双足竞步窄足赛”获得一等奖各1项;在“舞蹈机器人单人赛”、“双足竞步机器人交叉足赛”获得二等奖各1项、“双足竞步窄足赛”获得二等奖2项;在“2v2水球赛”、“舞蹈机器人单人赛”获得三等奖各1项。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比赛涉及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模式识别、虚拟仪器、智能技术自由探索和教师指导教案等六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