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0

日前,“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安徽合肥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前期指导训练的基础上,选拔11名学生参加了其中4项比赛,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亚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产学合作教席、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指导单位的“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迄今已举办了十届。由于其高规格及影响力,此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水中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效果的重要舞台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国际桥梁。本次大赛分为2D仿真组、创意组、工程组、自主视角组、全局视角组、水下组六个组别,下设21个比赛项目。各项目设冠、亚、季军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百余所高校、400多支队伍、共计千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齐鲁工业大学选手从千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自主视角组——污染源搜索”项目亚军(一等奖)、“全局视角组——水中救援”项目二等奖、“全局视角组——抢球博弈”项目和“全局视角组——水中角力”项目三等奖。

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技能训练平台是2016年底建成的,平台分为4大模块:空中机器人、陆地机器人、水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此次比赛是以水中机器人模块为基础组织学生进行比赛准备的。今后,机器人平台将继续以各个模块为基础,面向全校学生组织、举行各类机器人创新制作训练和比赛,比赛、活动信息将会发布于学校主页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官网,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