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1

日前,首届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代表队成绩优异,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齐鲁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众多省内高校参加。比赛涉及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模式识别、教师教案、企业命题和智能技术自由探索等六大方向。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前期指导训练的基础上,共选拔1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在“舞蹈机器人单人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角水球2V2”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生在准备、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对机器人相关的知识,增强自身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本项赛事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