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山东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1

日前,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指导的学生代表队成绩优异,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0余所省内高校,共计367支参赛队伍、近1400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包括机器人项目、智能车项目、模式识别与自由探索项目、教师教案项目、企业命题项目五大方向。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前期指导训练的基础上,共选拔33名学生组成15个队参加比赛。其中在“水中机器人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舞蹈机器人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工程机器人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项赛事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