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的目的及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0

工程训练的目的及要求

一、工程训练目的:

1、工程训练让学生了解工艺知识,打下必要的实践基础,完成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重要教学环节;是高等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与理论教学相互配合、相互依托;是树立学生工程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2、工程训练可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论联系实际,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二、工程训练要求:

1、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求知欲;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要时刻注意个人形象;要自觉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学校的各项制度以及社会公德。

2、工程训练是一门课程,与其它课程同等重要。参加工程训练的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严格遵守工程训练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认真地参加工程训练。

3、工程训练是一门动手能力很强的实践课,学生只有在干中学,学中干。没有实践动手就没有亲身体会,就没有切身感受。要求学生要树立劳动观念,不怕脏,不怕累。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

4、工程训练过程中,要做到三勤:“勤看、勤问、勤动脑”。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认真解决工程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5、要遵守工程训练中心的劳动纪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尊重指导教师,端正学习态度,团结同学,行为端庄,举止文明,体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6、认真完成工程训练中心下达的各项劳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