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紫砂创客学堂成果展在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程训练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0

20191210日,学校(科学院)紫泥公社“守正创新”紫砂创客学堂成果展在长清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储集泉,江苏紫泥公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炎,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学敏,齐鲁工业大学陶瓷与琉璃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云波以及来自各地的紫砂文化艺术传承者与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紫砂学堂成果展以“守正”和“创新”为主题,分别展示了“守正”系列和“创新”系列紫砂壶,共计100“守正”系列以经典紫砂壶为代表,主要展示了储集泉代表作品、景舟石瓢系列、百年蒋蓉南瓜壶及中国十大茗壶等。“创新”系列以紫砂文创系列为代表,主要展示创客学员在艺术创作理念方面的创新成果。此次展览总共有26位作者参展,参展作者职称从工艺美术员、助理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不等分布。每位作者在以“守正创新”为宗旨的创意环境里创作百件作品,体现了他们在见识和主张、技法、理论、创新思维等等诸方面所呈现的崭新面貌。

  

学校(科学院)紫泥公社于20183月揭牌成立以来,一方面充分发挥平台文化育人作用,与宜兴紫泥公社联合举办多期紫砂文化创作活动,另一方面努力打造紫砂文化传播新平台,为广大师生创造与国家级大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弘扬和发展中国紫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