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0

日前,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前期指导训练的基础上,选拔12名学生参加了其中6项比赛,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本届比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以中国航海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产学合作教席为指导单位,共分为全局视觉组、自主视觉组、目标抓取组三个大组分别竞赛。本届比赛共吸引国内外60余所高校,共计5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布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美国普渡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经过激烈的角逐,齐鲁工业大学选手在“全局视觉组——水中救援”项目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局视角组——水中角力”项目获得二等奖1项、“全局视角组——水球2v2”项目获得三等奖2项;“全局视角组——抢球博弈”项目获得三等奖1项。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International Underwater Robot Competition)是一项完全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水中机器人专项赛事,旨在以赛事带动产业、以产业引导科技、以科技促进教育,该赛事成立以来,即以其高水准的规范性、规模性、专业性而成为相关领域最有代表性的赛事,历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诸多知名学校参赛。

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坚持对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去年首次组织参加此项比赛,即获得一二三等奖共4项,今年再创佳绩,斩获6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