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陶艺造型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0

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也是中华民族高超劳动素质和技能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陶艺造型技术也愈益成为大学生劳动素质教育的一门新兴课程。2015年,工程训练中心正式创建了“齐工坊”造型艺术训练中心,可分别进行木材、石材及陶瓷材料等加工及艺术造型训练,其中,陶艺造型技术平台除了能够满足学生陶瓷艺术造型学习及实训要求外,还可以进行陶瓷产品成型制作和生产,这在全国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处于领先地位。

工程训练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从上学期以来,连续举办了多次工程训练技能大赛。经研究决定,本学期第一轮工程训练课程结束后,举办陶瓷造型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3259: 0016:00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一楼南车间陶艺造型技术实训基地。

二、报名及比赛方式

1、本轮参加实训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选5名学生参加比赛,各班班长于32316:00之前将参赛学生姓名及学号报至工程训练中心211室。

2、各选手自行定题,发挥设计创意和成型技艺表现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件尺寸适中的陶瓷造型作品。要求健康美好,形式完整,具有一定创造性和艺术表现力。

三、评分项目及奖项设置:

1、采用100分制,各项评分依据《陶瓷造型技能比赛评分表》严格执行。

2、根据每人得分从高到低分别选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每一等次出现并列者则下一等次减少相应人数。比赛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对获奖同学统一颁发奖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3、以本班所有参赛同学的平均成绩(小数点后两位)为依据,按得分从高到低评取班级优胜奖一名,中心对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及奖品。

  

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6321